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教育部治理“隐形校外培训” 17省已建社会监督员队伍

发布于 2022年09月23日 08:31   更新于 2022年09月23日 21:13
公安部集中打击整治网络账号黑色产业链;郑州二手房成交量反超新房原因何在;十一是年内最后一个长假 旅游业复苏能抓住这个尾巴吗;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将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葬礼
图:视觉中国

教育部治理“隐形校外培训” 17省已建社会监督员队伍

9月23日,教育部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5403号建议的答复》,答复“关于落实双减政策持续深入开展隐形变异培训问题治理的建议”。

教育部透露,已指导各地建立校外培训社会监督员队伍,浙江、山西、四川等17个省份已建立社会监督员队伍,拓宽社会监督渠道,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校外培训治理,及时发现和解决各地出现的共性困难和问题,推进群策群力抓治理。

教育部在答复中称,校外培训隐形变异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众多部门职责,必须综合治理,才能确保治理成效。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