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过敏性鼻炎发作的日子里,他们难有“呼吸自由”|健保

文、设计|财新 张梅婷,温雅兰(实习)
发布于 2022年09月23日 10:31   更新于 2022年09月27日 17:55
对于季节性过敏患者而言,随花粉飘散季节到来,其眼、鼻症状发作或加重;常年性过敏性鼻炎的致病因素,则以室内过敏原为主,如尘螨、蟑螂、动物皮屑等,这些于普通人而言难感知的细小颗粒,成为鼻炎患者常年的“会呼吸的痛”
图:视觉中国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今起三天(9月27日至29日),中国大部雨水稀少,尤其是中东部地区晴空当道、空气干燥,过敏气象指数也将持续走高;30日,容易过敏区域才会有所缩减。

  最近天气转凉,气候干燥,很多过敏性鼻炎患者又开始出现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过敏性鼻炎患者连说话和吃饭时都喷嚏不断,擤鼻涕成了高频动作,头痛欲裂不说,鼻子也被折腾得红红的,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的质量。在这种日子里,“呼吸自由”对他们来说也成了一种奢侈……——编者]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