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韩松:倒计时还有十五天,又有朋友问我是什么意思

文|韩松
2022年09月23日 13:44
不管冥冥中有没有命运,生命都是非常短暂和有限的,生命活力的失去可能就是瞬间之事,说不定哪天一觉醒来便发现人生的配额用完了
图:视觉中国

  倒计时还有十五天,又有朋友问我是什么意思,还有人问我信不信命。本来不想说了,但是觉得还是说一下吧。也许到了明天又不想说了。

  二十年前,二零零二年七月九号,我们一群人来到贵州屯堡游览,这是一个明朝军垦的遗迹。游览结束等车来接,车久不来,大家说再玩玩吧,便爬上后山,见路边有一老人,算命的,算一次十元。大家无事,排队去算了玩,把生辰年月日时即八字告他即可。

  他看了我的八字便说,“你父亲不在了。去年,二零零一年,见到孝服。”

  我心想,对,我父亲就是去年一月一日过世的。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