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转折中走向大任|行过世纪的英国女王②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9月24日 20:00
在女王继位初期,英国国内反响热烈,舆论认为,一个新的“伊丽莎白时代”即将来临,将带领英国和英联邦走出战后的阴霾和破败
1953年6月2日,伦敦,伊丽莎白二世加冕礼当天,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丈夫爱丁堡公爵亮相白金汉宫阳台。图:视觉中国

  《行过世纪的英国女王》“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1926年4月21日的一个雨夜,伊丽莎白出生于位于伦敦五月墟市布卢姆顿街的祖父母家中。她的父母是当时英国国王乔治五世的二儿子和二儿媳──约克公爵夫妇。她的大伯父则是王位的第一顺位继承人──威尔士亲王爱德华。

  按照英国王位继承的次序,作为家族中长女的伊丽莎白,出生之际仅是英国王位的第三顺位继承人。

  当时排在她之前的,依次还有膝下无子嗣的伯父爱德华和父亲约克公爵。一般认为,过早由伊丽莎白承袭王位的可能性并不大。也因如此,幼年时期的伊丽莎白得以和妹妹玛格丽特,一同在位于英格兰和苏格兰乡下的王室农场长大,学习音乐、舞蹈、书法、法语等科目,并在闲暇时光与自己的马和狗嬉戏玩耍,过着几乎无忧无虑的生活。对狗和马的喜爱,也几乎贯穿了女王终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