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教育部答复降低英语教学比重、分数占比等建议|教育

2022年09月25日 11:42
“英语学习是有必要的,但是没必要占用那么长的时间,重视到甚至有点畸形的程度”和“改革英语教学方法,不再以考高分为唯一目的,而是以口语对话、生活运用为主”的建议,答复称
北京,教育部。近日,教育部网站公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9010号建议的答复”,对“关于增强文化自信增加中国文化内容教学改革和降低英语教学比重的建议”作出答复。图:视觉中国

  近日,教育部网站公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9010号建议的答复”,对“关于增强文化自信增加中国文化内容教学改革和降低英语教学比重的建议”作出答复。

  答复称,教育部历来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系统设计。2021年,教育部研制印发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对中小学课程教材落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要求进行统筹设计和科学安排,明确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主要内容、载体形式、学段和学科要求等。中小学课程形成了以统编三科为主、艺术(音乐、美术等)、体育与健康学科有重点纳入,其他学科有机渗透的“3+2+N”学科结构安排。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