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长期居家网课、户外活动少,多地儿童近视门诊量上升|教育

文|财新 王雪一(实习),范俏佳
2022年09月26日 10:22
疫情下部分地区长期实行居家网课,儿童用眼压力增大,近期儿童青少年近视门诊问诊量明显增加,专家表示疫情前已有近视倾向儿童受影响最大
眼科医生正在为一名儿童进行视力健康检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学期伊始,居住在上海的林华(化名)发现二年级的女儿患上100度的真性近视。而女儿的情况并非个例。她所在的班级一共有32名学生,新学期开学后,发现大概新增了6、7名近视的学生。

  林华很快联想到,在上海封控期间,从3月到5月,女儿连着上了几个月的网课。“周一至周五,从每天上午9时到下午3、4时,课都是排满的,中间虽然有休息,但一天盯着平板电脑的时间至少也有4个小时。”考虑到孩子的用眼压力,她已经在控制女儿上部分非语数外课程的时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