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世界杯亚军!追平28年前世界大赛最好成绩的中国女篮告诉我们什么?|体坛

发布于 2022年09月26日 13:18   更新于 2022年10月01日 15:45
对中国体育而言,世界杯上的中国女篮展现了更多的可能性:融入世界的坚决,克服困难的果敢
9月30日,中国女篮以61-59险胜澳大利亚女篮,晋级决赛。图:视觉中国

  [勇战强敌,虽败犹荣!10月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进行的2022年女篮世界杯决赛中,在核心球员李梦继续缺阵的情况下,中国女篮以61-83不敌美国女篮,最终收获亚军。中国女篮虽然无缘夺冠,但已追平了28年前创造的世界大赛最好成绩。

  此前一天,9月30日,在女篮世界杯半决赛中,李梦因发烧缺席,中国女篮以61-59险胜澳大利亚女篮,晋级决赛,也是时隔28年再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

  在9月29日进行的女篮世界杯1/4决赛中,中国女篮以85-71战胜法国女篮,晋级半决赛。中国女篮时隔14年重回世界大赛前四,也是队史第三次闯入世界杯(前身是世锦赛)四强,前两次分别获得季军(1983年)和亚军(1994年)。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