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旅游 > 正文

波夫莱特修道院:搬不走的国王徽章|欧旅·加泰罗尼亚笔记⑤

文|苏菁
2022年09月28日 08:36
重要的是精神在坚守。即使在当时的暴力拆迁中,凿嵌在石墙上的彼得四世徽章却根本无法移动,修道院沉重的铜门也无法搬运,最后只能保留下来
彼得四世的徽章嵌刻在大门上方

  《壬寅欧旅十二周记事》“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位于加泰罗尼亚西南部的波夫莱特修道院(Poblet),其实就伴随和见证着加泰罗尼亚的兴衰。

  中世纪加泰罗尼亚的修道院,一般遵守6世纪最早发展起来的本笃教教义,提倡远离人群、自力更生的隐修生活。在旷野荒山中建起的修道院和教堂,既是文化创造和精神传播中心教会,又既推动了大面积土地种植。12世纪以后,致力于革新本笃教、追求更为克制生活的西多教传入加泰罗尼亚。西多会的教义被视为对本笃教义的改革,也是继承后者并使之极化的体现,更为强调自立、禁欲、节俭和苦干;西多会的教堂也每选低产偏僻土地为址,进而推进土地种植和土壤改良。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