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中国女排1:3不敌巴西 仍以小组头名晋级世锦赛16强|赛事

2022年10月02日 09:36
巴西队在第四局开局阶段便掌握主动,中国队始终处于追分状态,虽然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但始终未能反超
10月1日,中国队球员王唯漪(右)与李盈莹在比赛中。图:孟鼎博/新华社

  【财新网】在10月1日进行的2022世界女排锦标赛上,中国女排虽然在第一阶段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1:3不敌巴西队,但仍以小组头名晋级16强。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的成绩是4胜1负。第二阶段小组赛将于10月4日在荷兰鹿特丹和波兰罗兹开赛。

  中国女排开场很快进入状态以9:4领先,此后始终保持5分左右的优势。李盈莹扣球得分后中国队以24:21领先,巴西队连续挽救两个局点。中国队请求暂停,之后刁琳宇关键拦网得分帮助球队以25:23拿下首局。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