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女篮成绩是惊喜,但不能头脑发热

2022年10月04日 20:36
“一支队伍的培养和一个人的培养,是一个以10年为周期的一个结果。应该说这次比赛结果很圆满,但是我们真的要去感谢这一路上陪伴我们走过的人,包括老一代篮协领导为我们打下的这个基础。”姚明说
10月1日,中国队在比赛后。图:新华社/胡泾辰

  【财新网】中国女篮获得世界杯亚军后,作为领队随队出征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取得佳绩是这支队伍近10年来积累的结果,惊喜过后还是要冷静、科学地总结分析,拿出框架计划,推动女篮运动持续发展。

  10月1日,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超级圆顶体育馆,中国队在决赛中以61:83不敌美国队,自1994年后历史第二次获得女篮世界杯(包括其前身世锦赛)亚军。

  据新华社消息,10月2日专访中,姚明表示,成绩是这支队伍近10年来积累的结果,可以说超过预期(打进前四),但一支球队的成长肯定不是一朝一夕的,球队实际上很多人在10年前就开始崭露头角了,比如主力得分手李梦在国青队时期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时,就已经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