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狼厅》作者、英国作家希拉里·曼特尔70岁去世|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10月06日 15:06
她凭借纪录片式的历史小说《狼厅》《提堂》,成为首位两次获得布克奖的女作家。《狼厅》改编的英剧成为BBC电视十年来最成功的原创剧集之一
资料图:英国作家希拉里·曼特尔。图: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9月22日,两次获得布克奖的英国作家希拉里·曼特尔(Hilary Mantel)因中风于英国埃克塞特去世,终年70岁。

  曼特尔生前共出版了17部小说。凭借历史小说《狼厅》和《提堂》两度获得英国布克奖,并与同样入围布克奖的《镜与光》共称为“克伦威尔三部曲”。

  1952年,曼特尔出生于英国德比郡。她从童年开始,一生与疾病对抗和相处。由于20世纪60年代的妇科医生大多为男性,导致遭受痛经、出血以及奇怪疼痛折磨的她,没有得到准确及时的医学诊断和帮助。她一开始被医生误诊为患有精神类疾病,服用抗抑郁药物的副作用使病情陷入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