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全国高血压日:“无声杀手”高血压控制,到底难在哪儿?|健保

文|公瑶瑶
发布于 2022年10月08日 08:30   更新于 2023年10月08日 08:27
所有高血压患者一旦被确诊,就要在生活方式干预的同时开始药物治疗。健康的生活方式就是限盐、减重、多运动,戒烟、戒酒、心态平
2022年9月20日,合肥,市民测量血压。图:视觉中国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病,是全球范围内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为提高大众对高血压危害健康严重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都来参与高血压预防和控制工作,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增强全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原卫生部决定自1998年起,将每年的10月8日定为全国高血压日。2023年10月8日是第26个全国高血压日,宣传主题为“健康生活,理想血压”。——编者]

  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随着人口老龄化和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患病率逐年提升。但与庞大的高血压患病人群相比,高血压的知晓率、控制率和治疗率仍处于较低水平。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