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估价2亿港元!白垩纪霸王龙化石“尚神”将亮相香港秋拍|艺拍

文|财新 王端 发自香港
2022年10月09日 11:10
“尚神”霸王龙遗骸长12.2米,高4.6米,阔2.1米,重1400公斤
名为“尚神”的霸王龙遗骸。图:佳士得官网

  【财新网】一具凶猛的霸王龙化石将亮相今年在香港举行的佳士得秋拍,拍卖行给出的估价是1.2亿——2亿港元。

  这具名为“尚神”的霸王龙,将于11月30日在香港拍卖,有望成为亚洲拍卖史上的里程碑。

  佳士得的相关人士告诉财新,“尚神”(Shen)的名字原因有二,其一是因为这只霸王龙遗骸尺寸庞大,令人生畏,“这一史前巨兽散发出如同‘神’一般的庄严气势”;其二,佳士得2020年于纽约以破纪录高价拍出的“史丹”(Stan)同为霸王龙化石,名字以字母S开头。“尚神”作为同一物种,亦与史丹一脉相承,都以字母S开头为其命名。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