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价值36亿元的俄罗斯富豪巨型游艇长什么样儿?|解释

文|财新 文思敏
2022年10月12日 07:50
近期该游艇在香港水域停泊
2022年10月10日,中国香港,俄罗斯富豪莫尔达索夫的巨型豪华游艇“Nord”诺德号停泊在香港昂船洲西南海面。图:IC PHOTO

  【财新网】俄乌战争后,西方对俄罗斯启动惩罚性制裁,十多艘俄罗斯富豪拥有的豪华游艇遭欧美政府扣押,俄罗斯钢铁大亨莫尔达索夫(Alexei Mordashov)拥有的豪华游艇诺德号(Nord)近期在香港水域停泊,引发国际关注。

  由于莫尔达索夫被指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关系密切,受到美国、欧盟、英国等的制裁。美国国务院官员警告称,香港政府对上述游艇泊于香港水域不作为,恐影响香港营商前景。不过,港府发言人对此回应称,个别国家可能基于其自身考虑,向某些地方施加单方面制裁,特区政府并没有权力、亦不会实施其他司法管辖区施加的单方面制裁。(参见财新网报道《回应俄富豪游艇停靠香港 港府称不会制裁》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