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联合国糖尿病日:为何越来越多年轻人患上糖尿病?应如何控糖?|健保

文|裴丽娜
发布于 2022年10月15日 08:55   更新于 2022年11月14日 09:38
年轻人被确诊为糖尿病前期或糖尿病,除了与遗传因素有关,还有不良的生活方式作祟
超重或肥胖是糖尿病的重要危险因素。图:视觉中国

  [每年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其前身是世界糖尿病日(World Diabetes Day,WDD),由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国际糖尿病联盟(IDF)于1991年共同发起,其宗旨是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世界糖尿病日定在11月14日,是为纪念Frederick Banting的诞辰,他1922年与Charles Best在发现胰岛素(用于拯救糖尿病患者生命的疗法)方面发挥了作用。2006年底,联合国通过决议,从2007年起,将“世界糖尿病日”正式更名为“联合国糖尿病日”,将专业、学术行为上升为各国的政府行为,促使各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加强对糖尿病的控制,减少糖尿病的危害,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2022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旨在强调糖尿病健康管理全民普及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