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国际知名病毒学家、武汉大学教授吴建国去世,66岁|讣闻

文|财新 徐路易
2022年10月16日 15:51
吴建国的研究囊括了乙肝病毒、寨卡病毒、SARS病毒以及当前影响全球的新冠病毒。他的离世是中国病毒学和传染病防治领域的巨大损失
资料图:吴建国。图: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2022年10月3日,国际知名病毒学家、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暨南大学病原微生物研究院院长吴建国逝世,享年66岁。

  据《人民日报》消息,吴建国为了筹建半年的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能尽早运营,国庆假期也在实验室加班,10月3日当晚在实验室突发心源性猝死。9月28日,他还作为合著者之一在《中国病毒学》(英文)上发表了关于寨卡病毒的论文。

  吴建国1957年出生于江西。1982年获武汉大学微生物学学士学位,1985年获武汉大学病毒学硕士学位。1992年,他在美国爱达荷大学拿到生物化学博士学位;1993年至1996年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做博士后。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