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不遗余力打造壮观樱园|拯救日本樱花的英国人④

文|阿部菜穗子
2022年10月17日 09:14
到1925年,也就是英格拉姆开始搜集樱花的仅仅六年后,园中便已有70个品种的樱花生长并开花
当地时间2022年4月17日,英国沃威克,民众户外享受温暖春日。图:视觉中国

  《拯救日本樱花的英国人》“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接下来是搜集樱花。一旦决定实施,英格拉姆的专注程度超乎寻常。他与英国国内所有经营日本樱花的花木公司一一洽谈,购入了所有能够购得的品种。当时在英国能够获得的品种有“郁金”“天之川”“普贤象”等。英格拉姆所重视的是“搜集多个品种的樱花”。

  他还从一家专营日本植物的商社“横滨植木商会”的伦敦办事处购入了樱树。横滨植木商会因看好海外市场对日本植物的需求而于1890年在横滨成立,并积极进军欧美市场,先是在美国的旧金山和纽约设立办事处,后于1907年在伦敦也设立了办事处。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