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和美国总统们打交道|行过世纪的英国女王⑤

文|财新 王自励
2022年10月20日 11:30
伊丽莎白二世共会见过14位美国在任总统中的13位,通过外交努力深化了英美两国之间的特殊关系和强大纽带
当地时间1951年11月4日,美国华盛顿,伊丽莎白与杜鲁门合影。图:视觉中国

  《行过世纪的英国女王》“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在漫长的一生中,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共会见过14位美国在任总统中的13位。凭借个人魅力和王室威严,女王跨越大西洋的外交努力,不仅深化了英美两国之间的特殊关系和强大纽带;对于每一位美国总统来说,会见在全世界颇有声望的英女王,也往往被视为任期内的一个高光时刻,验证他们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

  伊丽莎白对美国的第一次正式访问,是在1951年10月31日,距离她正式继位王位不到半年时间。在华盛顿国家机场,这位未来的女王穿着一件覆盆子红色的大衣,戴着一顶崭新的天鹅绒帽,从飞机上缓缓走下来。而乘坐一辆敞篷轿车、在停机坪上迎接她的,是美国在结束第二次世界大战、步入美苏冷战时期的第一位总统——哈里·S·杜鲁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