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跳水世界杯:中国队昨日三金一银 全红婵陈芋汐实现“大满贯”

2022年10月22日 12:19
全红婵、陈芋汐在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夺得各自职业生涯首个世界杯冠军;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王宗源以562.20分夺冠,曹缘以513.85分摘银
10月21日,陈芋汐/全红婵(前)在比赛中。图:新华社/任鹏飞

  【财新网】10月21日,2022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柏林进行了三个项目决赛,中国选手包揽金牌。全红婵/陈芋汐在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夺得各自职业生涯首个世界杯冠军,两人同时完成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三大赛的金牌“大满贯”。

  据新华社消息,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只有中国和美国两对选手参赛。两位最优秀的单人选手——奥运冠军全红婵和两届世锦赛冠军陈芋汐搭档,以349.80分毫无悬念摘得金牌。美国组合阿贡比亚德/卡特里娜·扬以261.54分名列第二。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