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10米跳台上的全红婵与陈芋汐——两小只的天才保卫战|体坛

2022年10月24日 12:16
对中国跳水甚至中国体育来说,“两小只”跳台争艳是很好的事。绝代双骄的竞争和合作,将让这个项目整体上水涨船高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22日,德国柏林,2022跳水世界杯柏林站,陈芋汐、全红婵包揽女子10米台冠亚军,在颁奖仪式上展示奖牌,比心合影。图:Oliver Hardt/视觉中国

  全红婵依旧是赛场的焦点。10月的2022年跳水世界杯比赛地——德国柏林的欧罗巴体育公园跳水馆,她招牌式的“水花消失术”、萌萌的表情和懵懂的言辞,都在当地收割粉丝无数。

  但细心的人还是捕捉到了她的改变——她高了大概10厘米,腿部更加细长有力,她讲话有了些许的停顿,她身边有了更严肃的教练——哦,镜头中偶尔也会一闪而过她惊诧或沉思的瞬间。

  “我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控制零食,让身体不再重了,”15岁的全红婵停顿了下,然后作感叹状,“但队伍真的太卷了,我只有拼命才不会被淘汰。”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