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什么是吸入用新冠疫苗?与注射用疫苗有何区别|解释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10月26日 11:38
该款吸入用疫苗并非针对奥密克戎等新变体的“二代疫苗”,其在制剂配方上与针对原始毒株的注射用疫苗相同,剂量是注射版本的五分之一,采用了不同的给药方式——被包装成气溶胶并用雾化器通过口腔吸入
资料图:康希诺——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一款吸入用新冠疫苗在国内投用了。10月25日,上海市启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加强免疫预约登记,26日正式启动加强免疫。什么是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与注射用疫苗有何区别?

  该款雾化吸入用疫苗并非针对奥密克戎等新变体的“二代疫苗”,其在制剂配方上与针对原始毒株的注射用疫苗相同,剂量是注射版本的五分之一,目前推荐接种人群是18岁及以上人群,采用了不同的给药方式——被包装成气溶胶并用雾化器通过口腔吸入。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