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年轻人性经验悄然增加,避“性”不谈能保护他们吗|教育

文、设计|财新 张梅婷,何雨萍、李昊浩(实习)
2022年10月27日 08:50
与大大前移的初次性体验年龄相反,中国人初婚平均年龄普遍推迟。在性观念趋于开放的背景下,社会上仍旧“谈性色变”,学校与家庭的性教育缺位,很多年轻人缺乏性知识,性观念不成熟,意外怀孕、流产等情况不在少数
根据2022年8月发布的《中国人私生活质量调查》报告,“70后”、“80后”男性和女性的初次性行为年龄的中位数都在22-24岁之间,而“95后”男女的初次性行为年龄中位数为19岁,大大向前推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年轻人的第一次性体验年龄正在提前。

  根据2022年8月发布的《中国人私生活质量调查》报告,“70后”、“80后”男性和女性的初次性行为年龄的中位数都在22-24岁之间,而“95后”男女的初次性行为年龄中位数为19岁,大大向前推移。

  该调查由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社会研究中心与复旦大学人口研究所联合组织,历时3年,共收集到6828份有效答卷,从中可以一窥不同世代人们的性行为和婚育观念的变化。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