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短池世锦赛全国达标赛:李冰洁超女子400自短池世界纪录夺冠

2022年10月28日 10:59
李冰洁以3分51秒30获得冠军,超过由澳大利亚奥运冠军蒂特姆斯在2018年杭州短池世锦赛时创造的3分53秒92的原世界纪录
10月27日,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后庆祝。图:贾浩成/新华社

  【财新网】一项世界纪录、三项全国纪录!10月27日,短池游泳世锦赛全国达标赛首日比赛迎来“开门红”:李冰洁超过女子400米自由泳短池世界纪录,覃海洋、张雨霏和余依婷改写三项全国纪录。

  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李冰洁以3分51秒30获得冠军,超过由澳大利亚奥运冠军蒂特姆斯在2018年杭州短池世锦赛时创造的3分53秒92的原世界纪录。

  李冰洁在东京奥运会上和张雨霏、杨浚瑄、汤慕涵联手获得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并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她还在去年底的阿布扎比短池世锦赛中摘取400米自由泳金牌。据新华社消息,李冰洁在出水后激动地说:“这个成绩确实意外。我本来想游到3分53秒多,没想到一下子把世界纪录提高了这么多。这证明这两个月的训练有效果,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