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国内高校纷纷踏足“元宇宙”,有何考量?是否操之过急?|教育

文|财新 陈鹏多(实习),黄蕙昭
2022年11月03日 14:01
元宇宙体系未成、前景未明,高校踏足“元宇宙”,是否操之过急?
据南开大学官网,中国首家元宇宙新闻与传播学院10月17日在南开大学推出。该“元宇宙新闻学院”是将现实物理空间虚拟复制到数字空间上,学生可以操控虚拟形象游览校园,在教室观看视频课程,并进行鼓掌、起立等互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建中心、设学院、推出虚拟校园……高校“元宇宙”热潮渐起。当元宇宙体系未成、前景未明,高校踏足“元宇宙”,有何考量,是否操之过急?

  在扎克伯格喊出“元宇宙”,脸书母公司更名Meta一周年之际,国内首个以“元宇宙”命名的学院横空出世。据南开大学官网,中国首家元宇宙新闻与传播学院10月17日在南开大学推出。该“元宇宙新闻学院”是将现实物理空间虚拟复制到数字空间上,学生可以操控虚拟形象游览校园,在教室观看视频课程,并进行鼓掌、起立等互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