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艺术与科技对话:合成生态|展讯

2022年11月03日 17:58
展览试图在全球范围内构建一个艺术与科技对话的平台,透过数字技术等新兴媒介,共同探讨人类、科技与未来的深刻议题
本届双年展以“合成生态”(Synthetic Ecology)为题,邀请来自全球50位著名艺术家、科学家、生态学家,以不同的方式回应我们这个危机与生机并存时代的突出症候。

【北京】

名称|合成生态

时间|2022年10月29日—2023年1月31日

地点|798CUBE

  基于“未·未来”(Future Unknown)全球倡议,798CUBE携手中央美术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并以此为起点,共同发起北京艺术与科技双年展(BATB)。本届双年展以“合成生态”(Synthetic Ecology)为题,邀请来自全球50位著名艺术家、科学家、生态学家,以不同的方式回应我们这个危机与生机并存时代的突出症候。其中,25件艺术作品在中国首次亮相,15件艺术作品于2021—2022年期间最新创作。值得关注的是,重磅亮相于2021年英国格拉斯哥第26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的“气候时钟”(Climate Clock)项目将在双年展中呈现,这也是这个最具现实性与反思性的项目首次亮相中国。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