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心事 > 正文

敲响你的内在时钟,成为自己时间的主人|心理

文|阳志平
2022年11月03日 20:00
你越向内在动机倾斜,它对你的帮助会越大;你越向金钱、声望等外部奖赏妥协,你未来越可能会遇到无穷无尽的麻烦

  24岁到36岁,你开始体验第二次青春期危机。

  这时,你的身体与时间已经隶属于自己。社会钟已经许可你拥有自己的时间节拍,没人再来强制你。如果说第一次青春期危机帮助人类成为自己身体的主人;第二次青春期危机则帮助你成为自己时间的主人。

  成功学会给你很多误解,比如不少成功学教材的标题都是:30岁以前如何成功。在你还看不到未来的时候,不要急迫地给自己下定论,认为自己就是不行。其实,越是迷茫低谷时就越需要保持自己的时间节奏。我们来看看两个超级精英,他们在30来岁时是如何度过第二次青春期危机的。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