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上世纪70年代石油危机中的美能源部长邓肯去世,96岁|讣闻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11月04日 18:17
在担任能源部长期间,极具商人天赋的邓肯,普遍被认为管理与领导能力出色,谈判技巧突出,具备与各类人物打交道的能力
资料图:小查尔斯·威廉·邓肯(Charles William Duncan Jr.)。

  【财新网】2022年10月18日,美国前能源部长、可口可乐前总裁小查尔斯·威廉·邓肯(Charles William Duncan Jr.)逝世,享年96岁。

  邓肯1926年9月9日出生于美国油气重镇得克萨斯州的第一大城市休斯敦,1944至1946曾在美国空军效力,1947年从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化学工程专业毕业,此后还在得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攻读过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从莱斯大学毕业后,邓肯进入位于得州的亨伯尔石油精炼公司(Humble Oil and Refining Co.,现埃克森美孚),担任化学工程师。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