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19岁鲁内逆转35岁小德巴黎夺冠,男子网坛“00后”一代崛起|赛事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11月07日 13:34
首次闯入大师赛决赛、年仅19岁6个月的丹麦新星鲁内逆转战胜35岁的塞尔维亚天王级球员、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捧起大师赛冠军奖杯。德约科维奇则错失了个人巴黎大师赛第七冠、第39个大师赛冠军
2022年11月6日,法国巴黎,2022巴黎网球大师赛。鲁内2-1击败德约科维奇,斩获冠军。图:Sandra Ruhaut/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6日下午,ATP1000巴黎大师赛男单决赛上演“新老巅峰对决”,对阵双方一位是首次闯入大师赛决赛、年仅19岁6个月的丹麦新星鲁内,另一位则是“三巨头”之一、六届赛会冠军——35岁的塞尔维亚天王级球员德约科维奇。结果出人意料,这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00后”小将以3-6/6-3/7-5逆转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捧起大师赛冠军奖杯。新的一周,鲁内的世界排名也将首次杀入前十,而年初他还在百名开外。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