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北京亦庄新城部分地区购房政策调整,降低限购力度

发布于 2022年11月08日 08:26   更新于 2022年11月08日 21:23
美元指数短线跳水 刺激金价上涨;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将出炉!有你家乡吗;南极,70多人感染;旅游名城山西平遥两天发现27例阳性,已实行静态管理;上周香港房价创2016年以来最大跌幅
2022年8月25日,北京,通州台湖万亩游憩园。11月8日,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发布《关于加强亦庄新城台马地区商品住房管理的通知》。图:视觉中国

北京亦庄新城部分地区购房政策调整,降低限购力度

11月8日,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发布《关于加强亦庄新城台马地区商品住房管理的通知》。通知称,经市政府批准,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划归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的通州区台湖、马驹桥地区(约78平方公里)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执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品住房政策有关规定。不过,在经开区商品住房政策发布前,两地执行北京市购房政策。

这也就意味着,亦庄新城台马地区不再执行通州楼市升级版限购政策。目前通州区执行的是2015年8月发布的《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即符合现行政策有关规定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家庭,限购1套通州区商品住房:没拥有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已拥有1套住房、户籍属于通州区且落户3年(含)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已拥有1套住房、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没拥有住房且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