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刻器铭心|展讯

2022年11月10日 15:49
展览展出胸针及相关配饰143组938件,年代横跨20世纪20年代至90年代,覆盖着胸针发展历程的各个阶段,同类主题的大型展览在国内尚属首次
铭心:20世纪胸针艺术

【北京】

名称|铭心:20世纪胸针艺术

时间|2022年11月8日—2023年1月8日

地点|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本次展览分为“颤抖心光”“暗夜心芒”“密镶心花”“绽放心火”“叛逆心潮”“风尚心流”六个单元,共展出胸针及相关配饰143组938件,辅以50余张原版海报及原版设计稿、专利书等纸本文献资料,同类主题的大型展览在国内尚属首次。展览囊括了诸多著名配饰珠宝品牌,展品均甄选自胸针藏家郑莺燕女士多年的珍藏,其中不乏经典套系及完整海报组,年代横跨上世纪20年代至90年代,覆盖着胸针发展历程的各个阶段。得益于此,本展方可在这批珍贵实物的基础之上,梳理出完善而聚焦的展陈脉络,以呈现20世纪胸针艺术发展的时代风貌与观念变迁。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