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中科院院士、中国晶体与结构化学奠基人唐有祺去世,103岁|讣闻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11月13日 15:30
唐有祺毕生从事物理化学和结构化学研究,为中国晶体结构和结构化学研究做了重要的奠基和发展工作,开拓了国内化学生物学与分子工程学的疆域
资料图:唐有祺。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2022年11月8日13时34分,化学家、中国晶体与结构化学奠基人之一唐有祺在北京逝世,享年103岁。

  唐有祺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毕生从事物理化学和结构化学研究,为中国晶体结构和结构化学研究做了重要的奠基和发展工作,填补了中国结构化学的空白,开拓了国内化学生物学与分子工程学的疆域。

颠沛求学路

  唐有祺1920年7月生于上海市南汇县新场镇,曾祖父曾读书入仕,后家道中落,其父辍学谋生以药店养家。唐有祺出生时,唐家再度中兴,他得以在小康的环境中度过无忧无虑的童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