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战争的荒谬释放出人性的荒谬,《西线无战事》经典翻拍

文|川美眉
2022年11月14日 12:38
战争的荒谬彻底释放出了人性的荒谬,将整整一代人带离了正常轨道;前人不理解他们的狂热,后人不宽恕他们的罪孽,他们自己亦不知到何处去埋怨
电影《西线无战事》海报。

  2022年9月12日由爱德华·博格导演,费利克斯·卡米勒、丹尼尔·布鲁赫、阿尔布雷希特·舒赫、亚伦·希尔默、大卫·史崔梭德、塞巴斯蒂安·胡克等主演的反战片《西线无战事》,在多伦多电影节上映,9月29日在德国上映,收获了出色的口碑,豆瓣评分高达8.9。

  该片改编自埃里希·玛利亚·雷马克撰写的同名长篇小说。这部小说1928年一出版就非常轰动,翻译成二十多种文字。在纳粹上台后小说被焚毁。分别于1930年和1979年拍成电影,此次是第三次拍电影,由德国人执导筒,演职人员全是德国团队。似乎有别于好莱坞战争片的血色浪漫与微弱的亮色,该电影让人感到压抑的灰黑色调,宛若直接置身战场之中的残酷,是透过屏幕都要溢出来的绝望。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