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曾出演《昨夜星辰》《一剪梅》 台湾演员马之秦80岁去世|讣闻

文|财新 邓舒方
2022年11月15日 16:55
她以认真耿直、火爆泼辣在台湾影视界闻名。2016年息影后,精力转向公益活动,尤其致力于对银发族的关怀
资料图:马之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11月1日,第20届台湾电视金钟奖女演员奖得主马之秦去世,享年80岁。据悉,马之秦近年罹患渐冻症,生活已无法自理。

  马之秦1942年生于陕西西安,幼年随全家移居台湾,受家庭环境熏陶,自幼对京剧、戏曲及话剧情有独钟。1956年,她考入台湾艺术大学影剧科,1959年毕业后,接拍电影《金色年代》,从而进入演艺界。

  1974年,马之秦加入中视,以接演台湾导演周游制作的电视剧《爱心》走红;此后,又出演了《亲情》《女巡按》。这三部共300多集的电视连续剧,奠定了她在台湾影视界的地位。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