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北京海淀法院对一猥亵儿童案被告人终身禁业 系全国首例

发布于 2022年11月16日 08:28   更新于 2022年11月16日 20:57
房地产开发商雅居乐宣布筹资计划;前十月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同比下降3.7%;比特币矿商预计FTX之后还会有更多业内公司破产;北京今日新增179例新冠 社会面32例;中国男篮更换主教练,塞尔维亚人乔尔杰维奇上任
图:视觉中国

北京海淀法院对一猥亵儿童案被告人终身禁业 系全国首例

2022年11月15日,北京海淀法院少年法庭对一起学校外聘教职人员多次猥亵女童案一审开庭并当庭宣判,被告人王某某犯猥亵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同时,禁止王某某从事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工作。

该案是最高法、最高检、教育部联合发布《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后,全国首例适用《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性侵害未成年人的教职人员宣告终身禁止从事密切接触未成年人工作的刑事案件。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