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在朝圣路上,我彻夜失眠

文|红杉鱼
2022年11月16日 13:06
我的行程并没有因为失眠而“轰然倒塌”,反而因为意外被晚上的歌声而触动,让我感到一切都如此美好
朝圣者“护照“和一路上敲的章

  “Anna,你其实是⼀个很容易害怕的⼈。” 我的跆拳道师父跟我说。

  听到这句话,是我将从康奈尔⼤学毕业的⼀个月前——那天我刚考完跆拳道黑带。那可是我人生的⼀个光辉时刻——经历了整整四年每周八到九小时的跆拳道训练。20几个⼀起从白带开始的朋友几乎都在这四年中放弃了,只有我和另外两个朋友坚持了下来。

  我在比赛中把西点军校的学生打败过,在考带中用后旋踢把厚厚的木板踢断过,终于拿到了黑带。在师父面前的这四年,我如此英勇,怎么可能是⼀个害怕的⼈?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