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中信集团将成为中国华融的最大股东

发布于 2022年11月17日 08:29   更新于 2022年11月17日 20:56
英镑在全球支付中占比提升 至2016年以来最高;央行加大资金投放力度 彰显对市场的呵护之意;兰州市社会面核酸采样点开放:愿检尽检混管4元;日本10月贸易逆差扩大 弱势日元推升进口账单;北京朝阳区鼓励采用电话、网络等灵活办公方式
11月17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了关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股权结构的批复。经审核,银保监会批复:同意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受让财政部持有的中国华融约24.07亿股内资股,占中国华融已发行总股本的3%。图:视觉中国

中信集团将成为中国华融的最大股东

11月17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了关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股权结构的批复。经审核,银保监会批复:同意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受让财政部持有的中国华融约24.07亿股内资股,占中国华融已发行总股本的3%。

股权变更后,中国华融主要股东名称、持股比例为:中信集团持股比例26.46%;财政部持股比例24.76%;中保融信私募基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8.08%;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持股比例4.50%。(综合)

英镑在全球支付中占比提升 至2016年以来最高

银行客户在全球支付中使用英镑的热情回升,达到2016年年中前后英国投票脱离欧盟以来的最高水平。英镑是全球第三大支付货币,仅次于美元和欧元。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