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技术迭代下的明日世界图景|展讯

2022年11月17日 09:26
观者置身于展览之中,在或左或右之间,在光明与黑暗的前景中,伫立于明日迫近的前夕,思考生命、自然和技术之间的关系,以及我们将共享怎样的未来

【北京】

名称|吉格尔与空山基:明日迫近

时间|2022年11月19日—2023年2月19日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UCCA Lab北京艺术空间

  这是不容错过的一场跨时空对话,在蚁穴式明暗相间的空间中,重返科幻视觉经典现场。汉斯·鲁埃迪·吉格尔(Hans Ruedi Giger)与空山基(Hajime Sorayama)两位传奇艺术家的经典作品相互交织,共同围绕“生物机械”这一主题,映射技术迭代下的明日世界图景。本次展览将展出两位艺术家从上世纪60年代至今创作的44件(组)作品,重新梳理了他们的作品脉络,在强烈反差的并置中呈现他们之间的对话与内在联系。展览空间的设计灵感源于地下蚁穴结构,观众跟随一条逐渐展开的中转通道,在左右两边或明或暗的房间中感受未来主义的生命形式与景观。观者置身于展览之中,在或左或右之间,在光明与黑暗的前景中,伫立于明日迫近的前夕,思考生命、自然和技术之间的关系,以及我们将共享怎样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