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研究:全球超10亿年轻人面临听力受损风险

发布于 2022年11月20日 08:31   更新于 2022年11月20日 19:04
北京1例死亡病例详情:87岁老人,有多种基础病;市监总局:25%充电宝抽查质量不合格 存在漏电、起火等隐患;北京今日新增516例新冠 社会面135例;北京朝阳一小区半地下室供暖水泄漏致3人被困,其中2人死亡
近日出版的《英国医学杂志·全球卫生》刊发了一篇研究报告称,全球超过10亿青少年和青年因不当使用耳机或进入夜店等喧闹场所面临听力受损风险。图:视觉中国

研究:全球超10亿年轻人面临听力受损风险

近日出版的《英国医学杂志·全球卫生》刊发了一篇研究报告称,全球超过10亿青少年和青年因不当使用耳机或进入夜店等喧闹场所面临听力受损风险。

报告分析了过去20年发表的30多项研究数据,涵盖超过1.9万名12岁至34岁的研究对象。这一年龄段中,48%的人暴露于演唱会、夜店等娱乐场所的过高音量环境中,据此估算,全球至多13.5亿年轻人有听力受损风险。

报告的第一作者、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医科大学听力学家劳伦·迪拉德说,听力受损总体上呈现循序渐进的特点。“许多人有同感,去了一场吵闹的音乐会后出现耳鸣,可能一两天听不清声音,之后症状消失……但持续暴露于这种环境可能导致(听力)永久损伤。”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