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德约科维奇加冕ATP年终总决赛六冠王 追平费德勒纪录|赛事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11月21日 10:59
在都灵赢得个人第六座ATP年终总决赛冠军后,德约科维奇以65冠继续扩大了自己在重大赛事冠军榜上的领先地位,包括21个大满贯、6个ATP年终总决赛和38个大师赛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0日,意大利都灵,2022ATP年终总决赛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2-0鲁德,生涯6夺ATP年终总冠军头衔。图:Sportinfoto/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20日晚,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ATP年终总决赛的决赛中,35岁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以7-5、6-3击败24岁的挪威新星鲁德,最终以五战全胜的成绩,时隔7年再夺ATP年终总决赛桂冠,成为赛会53年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球员。德约科维奇也如愿加冕ATP年终总决赛六冠王,追平费德勒的纪录,与之并列历史第一。凭借这次不败夺冠,他同时拿到了1500分的ATP积分和网坛历史上最高的单笔赛事奖金474.03万美元。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