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历史的星空:海派绘画研究展|展讯

2022年11月24日 14:57
展览展出逾百幅作品,结合文献资料,从历史学和社会学的视角梳理海派绘画的源流、内涵及影响
“历史的星空——二十世纪前期海派绘画研究展”由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和上海中国画院联合策划主办。

【上海】

名称|历史的星空:20世纪前期海派绘画研究展

时间|2022年11月8日—2023年2月8日

地点|中华艺术宫

  本次展览是中华艺术宫“何谓海派”系列的首个展览,展出逾100幅作品,结合文献资料,从历史学和社会学的视角梳理海派绘画的源流、内涵及影响,阐述海派绘画的形成和上海这座城市发展的关系,并首次提出海派绘画开启中国绘画现代化进程的重要观点。

  “何谓海派”系列展是近些年来关于近现代海派绘画一次规模宏大且带有思考性、开放性的学术展览,如何对“海派绘画”进行历史定位,不同的历史的时期、不同的研究者都会有各自的答案,不必强同,也不必求异。尽可能尊重历史曾经存在的事实,回望粲然可睹的画坛星空,更能够换起今人对过往的探究与正视。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