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欧洲银行世家后裔伊夫林·罗斯柴尔德爵士去世,91岁|讣闻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11月24日 15:09
他帮助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实现了标志性的私有化政策,将英国国有石油、天然气和钢铁产业等资产出售给私人公司;他将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家族业务整合在一起,成立了现在的罗斯柴尔德集团(Rothschild & Co)
资料图:伊夫林·罗斯柴尔德(Evelyn de Rothschild)。图:Chris Ratcliffe/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11月7日,欧洲古老家族的后裔、银行家、慈善家伊夫林·罗斯柴尔德(Evelyn de Rothschild)在英国伦敦家中去世,享年91岁。罗斯柴尔德家族档案馆发布了他去世的消息。

  作为欧洲的“继承者们”,伊夫林一生的事业与他的家族密不可分。英国历史学家尼尔·弗格森(Niall Ferguson)1998年在《罗斯柴尔德家族》一书中写道,这个犹太裔家族18世纪60年代从德国的法兰克福起家,在19世纪20年代到60年代达到鼎盛时期。家族第一代创始人迈耶·阿姆谢尔·罗斯柴尔德(Mayer Amschel Rothschild)和他的五个儿子在欧洲五个金融中心设立了银行业务,包括德国法兰克福、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奥地利维也纳和意大利那不勒斯,并组成了罗斯柴尔德父子公司(N M Rothschild&Sons)。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