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在香港,“阳”了怎么办?|解释

文、设计|财新 何小豪(实习),张梅婷
2022年11月26日 17:56
香港政府现根据感染者的实际情况安排不同的隔离或治疗措施,旨在避免医疗资源挤兑,确保医疗系统维持正常运转。对于多数没有明显病征、无需要医学支援或照顾,且家居环境适合隔离的阳性感染者来说,可以选择居家隔离,并获得家居支援、指定诊所等服务
2022年11月24日,香港市民在中环一流动检测中心接受核酸检测。图: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财新网】11月的香港,逐渐恢复活力。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香港金融科技周、国际七人榄球赛、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等国际盛会接连在香港举办。各类演唱会、演出和赛事也轮番上阵。

  从年初暴发第五波疫情,到9月底取消入境集中隔离,历时半年,香港社会面逐步恢复常态。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和医院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24日,香港现有住院患者2576例,11月23日新增本地感染者8500例,输入感染者719例。由于香港政府目前仍在推行分层分流治疗及隔离措施,医疗系统并未因新冠疫情受到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