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美国传奇摇滚歌手杰瑞·刘易斯去世,87岁|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11月28日 16:22
他是入选美国摇滚名人堂的首批摇滚乐人,狂野、富有感染力的表演风格展现了摇滚乐叛逆的精髓
资料图:美国摇滚乐歌手、钢琴家杰瑞·李·刘易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10月28日,美国摇滚乐歌手、钢琴家杰瑞·李·刘易斯(Jerry Lee Lewis)于孟菲斯的家中去世,享年87岁。

  刘易斯是猫王早期的竞争对手,也是入选美国摇滚名人堂的首批摇滚乐人,70岁时获得格莱美终生成就奖。

  自封摇滚“杀手”的刘易斯,用黑人风格的钢琴演奏和受乡村音乐影响的布鲁斯歌声,定义了一代摇滚乐的声音,他狂野、富有感染力的表演风格展现了摇滚乐叛逆的精髓。“我生来就是为了登上舞台,迫不及待地站上去。我梦到了它,而且这一辈子都会如此。”刘易斯在传记Jerry Lee Lewis: His Own Story中说道:“那是我最开心的地方。”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