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马来西亚新总理安瓦尔:从沦为阶下之囚到登上权力顶峰|人物

文|财新 胡暄 (实习)
2022年11月29日 12:11
现年75岁的安瓦尔,从政生涯中曾多次和马来西亚总理职务擦身而过。他与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之间的师徒恩怨,更是马来西亚三十多年来政坛倾轧变化的一条重要线索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4日,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新任总理安瓦尔·易卜拉欣在国家皇宫参加就职仪式。图:Mohd Rasfan/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24日,在马来西亚第15届大选举行5天后,马来西亚国家王宫宣布,曾担任马来西亚副总理的原反对党联盟“希望联盟”领导人安瓦尔·易卜拉欣得到该国最高元首阿卜杜拉任命,出任马来西亚新一任总理。11月24日下午5时,安瓦尔在国家元首阿卜杜拉面前正式宣誓就任总理一职。(详见《浮沉半生终登顶 马来西亚新总理安瓦尔如何从狱中走向总理府》

  现年75岁的安瓦尔,从政生涯中曾多次和马来西亚总理职务擦身而过。他与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之间的师徒恩怨,更是马来西亚三十多年来政坛倾轧变化的一条重要线索。

责任编辑:张兰太 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