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我感染新冠后的恢复过程与切身感受|亲历

文|沈陆
2022年12月05日 08:18
在中国疫情防控政策逐渐放松、向国际接轨的时候,人们可能会产生一些恐慌不安,也会有许多误解。我的切身体会是,有了3道防线,人们大可不必恐慌
图:视觉中国

  新冠疫情3年多了,人们对病情谈虎变色。所有人都会经历一个由恐慌到坦然面对到自信的过程。笔者谈谈自己患病的过程。

  2022年秋,在一次长途旅行之后,我不幸感染了新冠病毒。有3针疫苗打底,再加上周围许多人都感染过新冠病毒,症状轻微,所以我也并没有惊慌。

  那是在我去东南亚几个国家旅行时发生的。我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愉快地旅游了10天,看到这些国家经济发展迅速、一片繁荣,特别是看到它们在疫情政策上如此开放。而我在最后一天准备登机回中国的时候,被当地的中国大使馆“粗暴地”拒绝发放健康码。无奈之下,我只好退掉回中国的机票,临时买一张回美国的机票。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