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多地探索阳性居家,会在居民楼里引发传播吗?我们怎样保护自己

文|苏惟楚 张天祁
2022年12月05日 12:16
在疫情快速发展时期,部分符合条件的密接和阳性感染者居家能缓解方舱隔离床位紧张等问题,在未来也是应对医疗资源紧张的重要措施之一
2022年11月18日,北京海淀一户居民门上张贴的居家隔离封条。图:视觉中国

  在新冠疫情流行的后期,让符合条件的阳性感染者居家是不少国家的通行做法。

  虽然没有公开政策的出台,但自11月底以来,北京、广州、石家庄、重庆等地的部分区域,无论是因为转运不及时,还是考虑到给老人孩子一个更好的康复环境,抑或是社区的默许,已经有新冠阳性感染者实际上实现了居家隔离。

  多位病毒学家、流行病学家、一线感染科医生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提到,在疫情快速发展时期,部分符合条件的密接和阳性感染者居家能缓解方舱隔离床位紧张等问题,在未来也是应对医疗资源紧张的重要措施之一。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