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财新闻 > 正文

财新闻|北京发布疫情防控新十条 进入部分场所依旧需48小时核酸

发布于 2022年12月07日 08:26   更新于 2022年12月07日 20:50
上海:密接隔离可居家、来返沪取消落地检和三天三检等;广州:持续全面优化各项防控措施;北理工通报“教师方岱宁视频事件”:视频中的女性为北京某公司职员,并非网传博士后李某某
图:风依/IC photo

北京发布疫情防控新十条 进入部分场所依旧需48小时核酸

12月7日晚举行的北京市新闻发布会通报:自即日起,北京市实行以下十条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一、科学精准划分风险区域。按楼栋、单元、楼层、住户划定高风险区的要求,不得随意扩大到小区、社区和街道(乡镇)等区域。不得采取各种形式的临时封控。

二、落实高风险区快封快解。高风险区划定后,社区要第一时间告知居民隔离管控时间。高风险区人员,隔离第5天进行采样,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及时解封。出现续发病例的,只管控续发阳性住户,不得延长其他人员的管控时间。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