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在北京染新冠:奥密克戎传染性确实强但不足惧|亲历

文|宋北宇
2022年12月08日 09:35
个人的感受是,相比于普通感冒,奥密克戎传染性更强,起病更快,病程更短
由于出现抗原“假阳性”的可能性较低,我还是认为这次得的就是奥密克戎,不是流感。图:人民视觉

  12月2日,周五,得知附近有的球馆陆续解封可以打球了,我赶紧下楼排队做了核酸,准备周末去打球。由于疫情,北京的羽毛球馆已经关闭一段时间了,对于通常每周要打两三场球的人来说,确实挺难熬的。家里人怪我非常时期还出去打球,我心想:能在球场上活蹦乱跳的总不会是生病的人吧。

  周日上午打完球,下午咽喉有点不适。也没有多想,觉得可能路上骑单车吹了冷风着凉了。

  周一早上起来没什么食欲,开始有乏力感。上午大女儿照例在卧室上线上课,我感觉有点发烧,于是让她挪到客厅,关起门来准备与家人隔离。临近中午觉得困乏,也不想吃饭,就上床睡觉。一觉醒来下午了,才看到打球群里有周六打球的多位球友说发烧了,其中也有周日同馆打球的球友。我正式通知家里人要自我隔离。下午用抗原试剂盒自测,结果是单条杠——阴性。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