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群星闪耀时|展讯

2022年12月08日 16:40
一幅幅名作将引领观众走进这段大师辈出、璀璨绚烂的时期,也让我们重新审视“四王吴恽”与“四僧”在清初百余年的画坛上承前启后的重要性与对后世非凡的启迪
11月27日,“群星璀璨时——四王吴恽与四僧书画特展”在龙美术馆(西岸馆)第五展厅呈现。

【上海】

名称|群星璀璨时:“四王吴恽”与“四僧”书画特展

时间|2022年11月27日—2023年2月28日

地点|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3398号龙美术馆(西岸馆)第五展厅

  “四王吴恽”与“四僧”是中国传统绘画承上启下的代表人物,是对中国隋唐宋元以来绘画的总结。展览遴选清初王时敏、王鉴、王翚、王原祁、吴历、恽寿平、八大山人、石涛、弘仁、髡残十位画家的30余件(组)精品力作,其中近一半作品为首次面向公众展出。一幅幅名作将引领观众走进这段中国艺术史上大师辈出、璀璨绚烂的时期,也让我们重新审视“四王吴恽”与“四僧”在清初百余年的画坛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性与对后世非凡的启迪。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