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我们全家北京染新冠有感:关键是管理好基础病|亲历

文|阪泉
2022年12月13日 08:58
针对自身基础病的防治,在新冠肆虐期间,其实变得更加重要。因为新冠很大可能会重新触发这些症状,而这些症状本身,也不是靠自身免疫力能解决的
2022年12月10日,广州,抗原检测试剂盒。图:视觉中国

  新冠疫情防控的风向仿佛一夜之间就180度大转向了,可谓“大人虎变”。

  11月中旬时,全北京都被关在家里。当时不少人担心,这种封控会一直下去;我们研究团队内部则觉得,月满则亏,物极必反,全面放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当时有关部门已经不断在强调新冠疾病对有基础病人士的影响愈大,需要格外关注,我们还专门参照了新加坡、香港、上海和广州的疫情数字,模拟了北京全面放开的场景,对新冠重症率、住院率和ICU病床需求等几个数据进行了预测。但因为没有北京市ICU数字和基础病人群规模的数字,这个预测并不能说明什么。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